上上週  原本我們小組有一項練習要做   都說好時間ㄌ
結果大家莫名的了聊天聊了3~4hr
感覺好像逃過ㄧ劫
上周4就說要重新練習ㄧ次   但是怎麼橋時間  都不行
昨天中午發現大多數的人都OK  大家就匆匆的集合
感謝週六的時候我朋友  有先給我  我需要的音樂DC
我在2.5hr 中聽完100手歌  挑了每個人專屬的音樂  趕著去板橋
真的認真的做練習
真的覺得自己很神   (ㄎㄎㄎ)  而且還是我想的那ㄧ天完成

中間有個插曲
就是我8D 上上週沒出席練習  上周工作坊也沒到場
有一個同學  就覺得  上周3工作坊裡的練習很重要  他逃過了有些可惜
忽然  它就跟我說   Nicole  你要不要帶她做這個練習
我當場頓了一下   然後說好
我還真不知道  自己為什麼會這麼爽朗答應   而且  我根本不知道要著麼帶
我自己深深呼吸了一下
要她閉上眼睛  做個深呼吸  慢慢吐出來做放鬆
接下來  就覺得好順喔
要說什麼我腦子裡並沒有規劃   但是   所有從我嘴裡說出來的話  好像是一個直覺   就好像自己很久以前就規劃好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整個感覺的熱熱的臉頰與脖子
我8D很快的進入狀況  而且我與另外3位同學都能感覺到他內心的感覺
中途  我要他在次閉上眼睛要他再做第二個練習
我離他很近  我整個人感覺到他的擔心與遺憾  還有心碎的感覺
他做完練習  他就說  他很好奇  我為什麼知道他須要什麼  什麼時候我的手需要放在他的胸口 
還是握著他的手   我著麼知道他發生的事情

老實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   只是  當下 腦子裡有一個畫面  有幾個字  而且我覺得好熱
最後  輪到我當焦點練習
之前開口要我帶領的同學  跟我說  為了我們大家  為了讓大家可以直持你  你要快   不要跳開
你知道嗎   當場傻住   因為我覺得我在他面前無法玩把戲   原來她知道我的把戲
就很奇怪的  我在第3首歌裡就完成了  速度快得讓我自己都覺得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整個練習完   我跟小爸會面   他竟然來的時候帶了一枝玫瑰給我  又帶了一晚苦茶世家的雪哈  給我
忽然間覺得自己很幸福
也讓我通了幾件事
之前有朋友問我  我同不同意自己快樂  同意自己幸福?  但是在他的角度  他感覺我從不讓自己快樂與幸福
忽然間  終於懂了 我之前未合會去批判我媽說他  他很幸福
因為  我一直帶著小時候的記憶  去看我父母的相處   對一個4歲的我而言  他們的婚姻是爭吵的 
是不好的  那我憑什麼可以擁有一個好的婚姻
所以   在我與小爸的相處上  ㄧ切都很契合   自己也覺得他真的很好   但是  就非搞出他有哪一點我不滿意  我過得很不幸福
最近  很多人要我去好好面對我的影子
昨天我的同學  在我做完練習   他問我   你允許自己是個自私的人嗎
我當場  哽咽住  拼命的想要跳開這個話題
但是  我還是聽到這句話"你允許自己是個自私的人嗎"
ㄧ年前  我就知道  這個  但是我節定忘了  這個
他說   你對自私有太多誤解
難怪  自己對母親的批判種是說他任性  我害怕他的任性
我  卻忽略了要尊重她   去尊重我父母當時的決定    並給予祝福
我曾在想跟小爸的狀況   為什麼都是我一直在承諾在修正  在妥協  倒底怎麼回事  
兩個人的功課   卻只有我願意而且主動的去面對
昨天  再回程的車上   忽然有一個聲音  他說   這是你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對他的承諾 
然後我腦子裡就出現  之前我看過的ㄧ本書  叫做小靈魂與太陽  裏的ㄧ個畫面
我曾經   承諾  要陪他找到他自己   憶起  他是誰

我的同學說    男人覺大部分都是沒感覺
這個部份  不是他沒有情緒  沒有感覺  像個木頭
而是他的感覺  他的情緒  很多都不是[真的]是他們[自己]的
不屬於他[自己]  .... 有許  東方人  尤其是中國人  認為  女生最後是要嫁出去的 
所以  哪種臍帶關係在某個時候之後會斷   女生也比較可以活出他自己的份為
而男生  就不一樣了    尤其媽媽  總會抓著兒子   不論他有幾個小孩   而他最疼愛偏愛的 
他抓的最牢   所以  為何在中國人的文化中  有很多婆媳之間的狀況

另一個  體驗是   我的直覺   是我珍貴的禮物   是我帶來透過我的直覺性來服務這個世界  
讓人們心靈得到療育
國中的時候   我就很喜歡聽其他同學的痛  
但是   我忘了什麼時候  卻變成了不想再當聆聽者,變成一直八啦八啦說著自己特殊的苦...........(ㄎㄎㄎ)
原來  我這麼喜歡自己是最特別的
就連苦  負面  也要比一般人多    難怪我妹會說  我越來越像我奶奶
我奶奶也是一個不允許自己快樂幸福的女人.......... 
如果  我不要我的下ㄧ代們  帶著這樣的模式傳下去   那就從我開始去療癒與穿越這樣的家族模式
既然要特殊   那就好好的特殊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p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