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床就想要發脾氣......路人甲,路人乙都可以是我的箭靶...(我有察覺到喔~~)

問自己為何生氣時.....有一股排山倒海的委屈與傷心.....有一種感覺..自己像似一個小孩,要盡情的玩耍大聲囔朗,

被禁止了,我想要擁有我想要的快樂與同伴在一起的開心被禁止了.......只音我的聲音太大聲..................

我感覺很憤怒,為何我不能快樂,為何我不能開心嬉戲,我委屈的是為何只有聽到我的聲因,開心的人又不是只有我,

我傷心的是我無法反駁,我害怕,害怕換來更多斥責....換來不被愛......那種被遺棄與冷漠嫌惡的感覺


我用眼淚洗滌我的痛.......直到我發現腦海裡出現過往的場景....就像我回到當時發生的現場.......遠遠的看著一切........

我的開心嘻鬧,大聲囔朗......有一個部分是擔心自己聲音太小被同伴忽略遺忘....我害怕跟不上同伴的腳步

(原來我是如此害怕孤單與遺棄.....在一個六歲孩子身上).......

大聲囔朗對大人而言是一種打擾寧靜的聲音...........我看見大人的憤怒....

然而我現在很清楚他的憤怒並非全然因為我的大聲囔朗..........

[體諒].......這些年來三不五時會出現的狀況,要學習的是諒解,是體諒.......直到今天整個內心的過程才真的懂......


沒有人可以禁止我的開心,快樂與嘻鬧,我是可以天真,在當下好好的玩樂

同時我也可以體諒別人的需要與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p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