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靠什麼謀生?我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渴望什麼?你是不是敢夢想你心中的渴望?】

 反覆咀嚼這一段話……像似有另一個“我” 從心的深處驚醒……

 出社會這麼久了,“心”像似已迷失在“現實”之中載浮載沉,

 任由自己被“妥協”, “無奈”, “時不我與”宰割

 那單純做夢的自己,被我拋到九霄之外,在13歲那一年就不敢再作夢

 跟著世俗之流“入世”,然而隨著歲月增長,心中的“遺憾”與“無奈”有如倍數遽增.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為了愛,為了夢想,為了生命的奇遇。】

 這一路以來,我們不就想重新學習當個傻子,當個瘋子為了【生命的奇遇】

 對我而言,是該放手  鼓起勇氣展翅為了【生命的奇遇】

 
親愛的朋友,那你呢? 請一起來欣賞古老的【印地安長老的智慧--邀請】

 ㄧ起來尋找自己內心深處的悸動     .........  in His Love* Nicole

 

邀請(一)...  印第安長老口述

 

你靠什麼謀生?我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渴望什麼?你是不是敢夢想你心中的渴望?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為了愛,為了夢想,
為了生命的奇遇。
什麼星球跟你的月亮平行?我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觸摸到你憂傷的核心,
你是不是對命運的背叛,開敞了心胸,

或是變得枯萎,因為怕更多的傷痛,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痛苦共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
而不是去隱藏它、消除它、整修它。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喜悅共處?不管是你的或是我的,你是不是能跟狂野共舞,
讓激情充滿了你的指尖到趾間,而不是警告我們
要小心,要實際、要記得做為人的侷限。  

你跟我說的故事是否真實?我不感興趣。我想要知道你是否能夠,為了對自己真誠,而讓別人失望。
  
你是不是能忍受背叛的指控而不背叛自己的靈魂?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看到美,雖然不是每天都美麗。你是不是能從生命的所在,找到你的源頭。
  
我也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失敗共存?不管是你的還是我的,而還能站在湖岸,
對著滿月的銀光吶喊「是啊!」
  
你在哪裡學習?學什麼?跟誰學?我不感興趣。我想要知道,當所有的一切都消逝時,
是什麼在你的內心支撐著你。
我想要知道你是不是能跟你自己單獨相處,
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做自己的伴侶,在空虛的時刻裡。

 

 

 


邀請(二)... 奧瑞亞山居夢者,印地安長老
(此文由加拿大女作家蘇非亞布朗延伸撰寫,印第安長老為其筆名)   

我對你的職業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的渴望,你是否能勇敢依循內心的憧憬,大膽的作夢。  
我對你的年齡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會願意冒險,為愛,為夢想,為體驗生命,
即使看起來像個傻子。 

我對什麼影響你的情緒起伏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曾觸及內心憂傷的核心,
你是否已從生命中的背叛恢復願意敞開心靈,
或因此而蜷縮封閉因怕再受傷害,
我想知道你是否可以正視痛苦與它共處,我的或你自己的,而不需任何躲藏淡化、偽裝或修飾。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與喜悅共處,我的或你自己的,你是否能與狂野共舞,讓狂喜浸淫你全身,
穿透每個指尖,不在心存戒慎恐懼,
不再要求實際務實,忘記身為人類的限制。  

我對你所告訴我的事是否真實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能為忠於自己而讓他人失望,
是否能背負他人對你的背叛指控,
但求不背叛自己的靈魂,你是否能拋卻信仰,而仍值得信任。  

我想知道每一天,你是否能在不美之處看見美麗,你是否能成為自己生命的源頭。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與失敗共存,
你的和我的,而且仍然願意站在湖邊,向天上銀色的圓月高喊
「是的,我熱愛生命!」 

我對你住在哪裡,有多少錢並不感興趣,我想知道,在經過了生命的重創,你是否還願意懷抱希望?
告訴孩子生命的美麗、生命是值得歡慶的。 

我對你認識誰,或你如何來到這裡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否會與我一起,站在火的中央而不退縮。
我對你在哪裡,學什麼,和誰學不感興趣,我想知道,當這一切都煙消霧散,是什麼在你內心支撐著你。
我想知道,你是否能與自己獨處,你是否真的喜歡在你空虛時陪伴的同伴。 
 

 

 

  

 

 反覆咀嚼這一段話……像似有另一個“我” 從心的深處驚醒……

 出社會這麼久了,“心”像似已迷失在“現實”之中載浮載沉,

 任由自己被“妥協”, “無奈”, “時不我與”宰割

 那單純做夢的自己,被我拋到九霄之外,在13歲那一年就不敢再作夢

 跟著世俗之流“入世”,然而隨著歲月增長,心中的“遺憾”與“無奈”有如倍數遽增.

 【你幾歲?我不感興趣,我想知道你是不是願意冒看起來像傻瓜的危險,為了愛,為了夢想,為了生命的奇遇。】

 這一路以來,我們不就想重新學習當個傻子,當個瘋子為了【生命的奇遇】

 對我而言,是該放手  鼓起勇氣展翅為了【生命的奇遇】

 
親愛的朋友,那你呢? 請一起來欣賞古老的【印地安長老的智慧--邀請】

 ㄧ起來尋找自己內心深處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p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