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691.JPG

好棒喔~~  每一字,每一句 都點破了

有時我們總是太在乎,“想要”或是覺得“應該”幫對方解決問題

時我們總是太擔心,害怕在乎的人受傷,害怕對方吃虧 ~~~  就如同自己也因此受傷,吃虧

在當下,我們總是忽略了“聆聽”

在當下,我們總是急於“教導”與“協助處理”

在我們眼裡,對方的經歷是冤枉路

我們沉浸在對方的“故事”裡

在故事裡,讓我們感到失敗,挫折,後悔,心碎,傷心,仇恨,罪惡,渺小,無用與無力……

我們忘情的“自以為是”

我們忘記生命是需要“試煉”的滋養與學習“面對”

我們忘記在我們敘述自己的“故事”時

其實, 只是想找個人說話,讓我們感覺到被支持與被愛,被呵護…… in His Love* Nicole   

 

 

薩提爾的詩_聆聽

我請你聽我說 你卻開始勸告我
我請你聽我說 你卻勸我不該那樣去感受
我請你聽我說 你卻覺得該為解決我的問題做些什麼

你並沒有做我請你做的事
其實 我只是請你聆聽 不是說或做
只是聽我說
如果 你為我做 我需要為自己做的事
那麼 你會增添我的恐懼和懦弱

但 如果你能像承認一個簡單的事實那樣
承認我感受的 是我的真實
那麼 我才能去理解
這份感受的背後 隱藏了什麼

情感有靈 值得尊敬
只要我們明白什麼藏於它們的身後
對於某些人 祈禱是靈驗的

 也許 可能是因為 上帝是啞巴
不會勸告或試圖調整一切
樂於傾聽的人 傳達出這個訊息:
「我相信 你能夠自己求自己」

 所以 請聽我說 別出聲
你如果想說 請稍待片刻
等輪到你說 我定會仔細聆聽

如果 我是我 是因為你
而你是你 是因為我
那麼 你不是 我也不是
如果 我是我 是因為我
而你是你 是因為你
那麼 我是 你也是

我想要愛你 而不抓住你
感激你 而不評斷
參與你 而不侵犯
邀請你 而不要求
離開你 而不歉疚
批評你 而不責備
而且 幫助你 而不侮辱

 如果我也能從你那邊得到相同的
那麼 我們就會真誠的相會
而且 豐潤了我們彼此

PS 薩提爾 : 家族心理治療的創始者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olep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